要去俄羅斯前我會先到台北和LISA會合

出發前接到LISA電話:「來台北帶你去吃好料~一家叫心月懷石日本料理,上網看看就知道囉~」

上網翻閱完評價與部落格文章後,感覺這家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當天用餐之後,整個就覺得這是直擊我心的美味呀!

S__13156414.jpg

在悶熱煩雜的台北街頭,坐落在此的心月懷石日本料理竟讓人覺得如此寧靜

心月 (1).jpg 

走進店裡,可以看見廚師在吧檯專業且忙碌的身影

感覺廚師的眼神很專注呢~

心月 (8).jpg 

我一直以為這種單價高的無菜單料理的店家平日會沒什麼客人

結果人潮還不少,在我照片可以看見的區域後面還有一小區座位的位置我沒拍到

店內桌數不多,建議有想要過來用餐的客人記得事先預約訂位會比較好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的形式,除明確寫出來的主餐外,每次的料理會有所不同

如果有忌口的食物也可以在電話裡事先告知唷~

心月 (47).jpg 

菜單的部分相當簡單,一邊是套餐的價位,另一邊則是飲品的部分

套餐以1600、1900、2200、2600和3000元/人的價位

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來點,我推薦的是兩人以上可以點不同價位的套餐會有更多元的體驗

心月 (3).jpg 

我們兩人這次點的是1900和2200元的套餐

除主餐和主食不同之外,其餘其他的菜品都是一樣的唷~

心月 (32).jpg 

這天觀察了客人的類型大多是朋友聚餐和家人聚餐

我私心覺得如果公司有長官、客戶(超適合日本客戶的)要帶吃飯真的可以帶來心月

因為整體環境是可以很輕鬆地享受美食跟放鬆地談事情的環境

心月 (28).jpg

入座之後,服務人員立刻送來熱茶與小菜(日本料理就是要配上熱茶才對味啦)

順道一提在服務方面,心月除了擁有出色的料理之外

心月的外場服務人員會注意每桌的用餐情況,但又不會讓客人覺得不自在

適時且親切的倒茶、換毛巾與整理桌面、注意出餐速度與詳細的介紹每道菜品

還有協助滿足客人所提出的需求(我們還因手機快沒電還跟店家詢問是否有充電線可以借)

心月 (4).jpg

小菜的部分是日式醃漬小菜,這次吃到的是有醃蘿蔔、醃嫩薑、醃洋蔥和甜甜的柴魚片

每個醃漬品的味道都有自己的特色,完全沒有重複性的感覺,清爽又開胃

好吃到還詢問店家能否續盤呢~

心月 (17).jpg 

在等待上菜的時候觀察一下店內的環境

有愛喝日本酒不能拒絕的酒櫃,選擇還不少呢~

心月 (14).jpg 

還有個小魚缸,裡面是新鮮的海鮮,旁邊有龍蝦有發現嗎?

我們的位置剛好正對這一區,看到龍蝦被抓起來還活力滿滿的樣子

心月 (13).jpg  

如果你看到魚缸裡有想吃的海鮮或想要做的料理方式,可以跟店家溝通

遠遠聽到這位大哥在跟服務人員討論的時候整個就覺得是個老饕啊~

心月 (17).jpg 

第一道是五色前菜(服務人員有介紹吃的時候不用有順序)

我就從看起來口味最清淡的開始吃

胡麻豆腐佐鮭魚卵-->炸蝦球與過貓沙拉-->煙燻寶石魚跟雙色蛋

讓我驚豔的是寶石魚的口感,因為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魚

它的肉質很細緻緊實,煙燻過後還是保留了油脂感,與煙燻的味道非常融合

雙色蛋跟你想的不一樣,絕對是你沒吃過的口感!

心月 (6).jpg

第二道生魚片(照片中為2人份的,因每日漁獲不同會有所調整)

我太喜歡他們家的生魚片了,擺盤超級漂亮令人食指大動外,新鮮更是不用說的

因為我是一個不太敢吃紅肉類生魚片的人,這次送上來的生魚片整個全部都是我的愛

S__13156413.jpg 

紅魽生魚片佐柚子胡椒,搭配些許柚香與辛辣的胡椒感刺激味覺,將魚肉顯得更鮮甜更有層次

魽生魚片佐梅子醬,梅子醬的微酸微甘與清香帶來的又是不一樣的口感

魽生魚片和日本迦納魚肚只要加上山葵醬油就是美味

炙燒干貝是我吃過目前做得最好的炙燒干貝

干貝保持著本身的軟嫩鮮甜的口感,看似微微的炙燒痕跡,吃進嘴裡卻焦香味異常清晰

而來自龜山島的金殼蝦,口感較屬於綿密感,味道是非常濃郁,我超喜歡的

吃完後口中完全瀰漫著金殼蝦的滋味,回味無窮,我建議可以擺在生魚片的最後吃唷~

心月 (19).jpg 

主廚還招待了一份特殊的生魚片

是用北海道的青曹魚與海膽和淡雪鹽的搭配,有著清爽和濃郁交錯無違和的調和感

心月 (26).jpg 

第三道上的是烤物

是來是北海道的(魚花)魚配上味噌烤節瓜、百香果冬瓜與紫蘇鹽

(魚花)魚沒有什麼魚刺的感覺,正個又正中我心

外皮烤得脆脆的,帶點焦香,筷子輕撮下去那一瞬間的感覺整個很滿足

(魚花)肉質也相當細膩帶有些許油脂感,非常的美味

擠上檸檬或是沾上少許的紫蘇鹽都是不一樣的滋味呈現

味噌烤節瓜,厚切的節瓜一咬下裡面滿滿的節瓜的水份

至於百香果冬瓜的口感很不錯的,可以放在最後吃~

心月 (30).jpg 

第四道煮物

星鰻芋頭球第一次吃到除了蒲燒之外的鰻魚做法感覺是個創意料理

星鰻包裹著芋頭球(芋頭有軟綿狀和小塊狀的兩種口感),外層是薄薄的芡汁,調味上也較為清淡

心月 (33).jpg 

第五道主餐

1900元的主餐是車蝦明太子

還沒送上來之前就聞到超級香的味道,令人超期待

微辣的明太子醬竟然搶不走車蝦的鮮甜脆,反而相互呼應真是太厲害了!

我們兩個分著吃還直呼沒有吃夠

心月 (36).jpg 

我吃完車蝦明太子之後我叫跟LISA說,應該是這道最好吃,這時還沒送上2200的主餐龍蝦

因為龍蝦料理我每次吃到的感覺都覺得滿一般,從肉質口味到作法調味上都不太喜歡

但心月的龍蝦料理,整個讓我對龍蝦料理整個改觀

只想說我之前吃到的龍蝦是發生什麼事?

心月 (38).jpg

我剛開始也是以為會以烤的方式進行處理(像在日本吃得那樣)

沒想到是以蒸的料理手法,調味上完全搭配著龍蝦,沒有用味濃的辛香料

重點是他龍蝦本身也太好吃了,完全不死鹹,肉質脆口彈牙且容易從殼上剝除的新鮮感

真的很值得為了這道龍蝦再去一趟心月啊!

心月 (40).jpg 

龍蝦是半隻龍蝦,但是整份的份量也不小唷

S__13156415.jpg  

貼心的送上洗手的水

心月 (41).jpg 

接下來呢~第六道是牛肉料理

烤沙朗肉佐酪梨醬與蒜片,滿足愛吃肉的人的小心願

旁邊一坨黑黑的是紫米飯,這樣搭配好特別(是因為日本吃牛排喜歡配飯的原因嗎?)

心月 (44).jpg 

老闆還有招待一道燉煮山椒牛肉

我竟然忘了拍照

第七道是主食部分

1900元的是握壽司,分別是比目魚側緣握壽司跟肉魚握壽司

LISA超喜歡比目魚側緣握壽司的

旁邊那一根是花生苗,口感滿獨特的

心月 (49).jpg 

2200元的是海鮮蓋飯

這道一上我們也是驚呼連連,因為真的是太漂亮了

漂亮的餐具搭配上散發著光澤的海鮮,醋飯吃起來有高級感

我算了算裡面竟然有鮪魚塊、鮪魚泥、鮭魚塊、鮭魚卵、海膽、甜蝦、玉子燒、小黃瓜、海苔、薑和花生苗

這麼多的食材整個就很愉悅~

心月 (53).jpg 

吃完後送上不一樣的茶,是用抹茶粉泡的綠茶

心月 (59).jpg

還沒結束呢~

第八道的湯品是蛤蠣清湯,整個就是湯鮮而味美

看看這薑絲的刀工整個就是超強的

心月 (56).jpg 

蛤蠣煮的還很飽滿,跟平常吃的文蛤是不同品種的

心月 (60).jpg 

最後一道就是水果與甜點囉

心月 (61).jpg 

這次的甜點是抹茶紅豆

一點小脆冰,份量剛好的抹茶醬與煉乳配讓煮的軟糯香甜的紅豆

為這一餐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心月 (63).jpg 

我們那天慢慢吃竟然從六點吃到了八點半

因為店家會依照你們的用餐速度來上菜,所以可以依自己的步調來用餐

很多人會認為懷石料理可能會吃不飽,不過這次的用餐體驗完全不會有這個狀況唷

菜色的份量適中而且多元,吃完之後除了有飽足感還有內心的滿足感唷~

心月 (67).jpg  

店家資訊:

店名:心月懷石日本料理

電話:02-8780775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466號1樓

FB:https://www.facebook.com/Xinyue.huaishi/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anyuan99林媛媛 的頭像
    yuanyuan99林媛媛

    yuanyuanlin99的部落格

    yuanyuan99林媛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