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8月的天氣真的很神奇

我們從六七月就一直在我們加入俄羅斯社團關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天氣狀況

就一直有人說很冷(要穿得很保暖)或者是很熱(都穿短袖、曬傷)的狀況

讓我們想說到底要怎麼準備衣服才好(去之前超困擾的)

日常 (13).jpg 

我們做功課時有查了一下這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8月均溫約為9-20度左右

其實跟我們上次去4月土耳其時的天氣狀況有點類似都是溫差有些大的類型

土耳其的溫差異因為去的城市不同而有明顯的差異

可以大約推算在哪天、哪個景點要穿什麼衣服,因為當地的氣溫溫度變動不太大

但俄羅斯天氣真的就是超級誇張

第一天在機上度過,穿著就以舒適為主

我當天就以短袖bra-T+牛仔褲+薄風衣外套的組合上機

薄風衣外套的好處是好看好收之外,在飛機上如果要不到毛毯也可以充當毛毯

半夜抵達莫斯科其實當天13度但不覺得太冷~

 

我們第二天的正式行程在莫斯科冷的就像是像台北冬天的寒流一樣的那種冷度

雖然我們想說會不會是日夜溫差大的關係,不,是一整天都超冷

風一吹過來整個就是有點受不了的感覺

尤其是LISA她竟然沒有帶比較保暖的外套(她帶的最厚的好像就皮外套)

DAY1-3.換匯-1 (12).jpg

這是我們第二天很冷那天的穿搭

我行李有準備一頂毛帽備用(行程大概有戴2天)和三件長版薄風衣外套(配衣服)和一件皮衣外套(阻擋性很好)

所以第一天我光外套就穿了兩件,裡面穿皮衣外套外面加穿風衣外套

裡面就是薄長袖加牛仔褲的穿法,在戴上毛帽

雖然還是覺得有些冷,但還算是舒服的溫度

LISA那天早上跟我借了大紅外套,再給她兩個貼式暖暖包先抵擋一下

她當天就在購物點買了毛帽(出鏡一天)跟晚上的購物中心買了UQ的輕羽絨外套(之後這件會很常出鏡) 

DAY1-5.凱旋門、勝利公園-1 (2).jpg  

再溫差大的地方我都習慣外套戴多件一點,除了保暖之外,也感覺穿著搭配比較不同~

不然就算你裡面穿搭有多美,但一整天都要穿外套的話也顯現不出來

另外貼式暖暖包也是我去溫差大國家必備小物

小小的若用不到就帶回來,若用的到你會覺得自己很睿智,這次帶了六個都用完了

只要貼在外套裡(我都貼靠近背部跟腰的地方),天氣有點冷又沒那麼冷想穿輕鬆一點就很好用~

DAY2-1.遊隼號、中餐-2 (44).jpg

第三天的穿搭也是被第一天天氣嚇到了,但是第二天就沒有那麼冷了

那天我們兩個剛開始也是穿兩件外套的穿搭方式,若熱了可以再脫其中一件外套

像這樣的洋蔥式穿法很推薦,但八月份絕對不建議大家帶厚感的大衣或是毛衣那種類型

路上許多外國人很多都穿短袖之類的,看起來會滿突兀的感覺,而且也很佔行李空間

這天搭乘遊隼號前往聖彼得堡,穿這樣的我們在莫斯科的凱薩琳宮差點被熱死

DAY2-1.遊隼號、中餐-2 (40).jpg

旅程這幾天我們最裡面的穿搭都是以這種輕薄的薄長袖或短袖為主

一是因為輕薄好收納,二是穿起來較簡單舒適

若有洗衣服習慣的幾乎一晚就乾了

DAY3-3.涅瓦河遊船-2 (11).jpg

第四天跟第五天在聖彼得堡的天氣都非常好

很涼爽舒適,只要穿薄長袖和薄外套就很舒服囉

如果想要穿漂亮的裙子在溫差大的國家,配風衣外道也滿配的

下半身穿長裙加長版風衣外套一整天不覺得冷

但有天晚上我只穿皮衣外套去逛超市,我下半身就覺得有點冷

DAY4-1.夏宮花園 -1 (167).jpg 

天氣不錯時只直接穿一件厚的長上衣可以

DAY4-1.夏宮花園 -1 (16).JPG

第六天要從聖彼得堡搭飛機回莫斯科,這天天氣爆熱

就跟台灣夏天的熱度一樣,整個連外套都不用穿了

DAY5-1.國內班機、庭園農家餐-1 (87).jpg

LISA裡面穿無袖的連身褲搭配皮外套

DAY5-1.國內班機、庭園農家餐-2 (22).jpg

到了第七天莫斯科又出現了神奇的天氣,下了一整天的雨

整天就飄著綿綿細雨,氣溫也驟降,我們又把外套拿了出來

因為當天半夜就要搭飛機回台灣,所以這天穿著也是輕鬆舒適為主~

DAY6-1.謝爾蓋聖三一大修道院-1 (8).jpg 

看完這篇相信大家對俄羅斯的天氣還是一樣無法掌握

建議大家事前一定要搭配好衣服,利用最合適的單品搭配作最多樣服裝

因為在行李箱重量有限的狀況下,如何兼顧保暖與看起來好看跟舒適是很重要的

加上我從土耳其回來後就養成出國晚上看住飯店天數來洗貼身衣物和襪子和些洗衣物的習慣

以我這次攜帶的衣服為例,(3天台北行程+8天俄羅斯行程)

所以我貼身衣物和襪子只帶四套(也建議出國可以帶較舊穿完就可丟棄的,節省空間)

雖然外層外套部分有4件,但內著都是以重複搭配性高的為主

外套部分有三件長版薄風衣外套和一件皮衣外套(出國我帶的衣服常常救到我妹她們)

下半身帶黑牛仔*1、藍牛仔*1、黑紗裙*1、民族風裙子*2、舊的薄長睡褲

上半身則是UQ薄襯衫*2、薄長袖*2、短袖bra-T*2、無袖*2、薄貼身發熱衣(當俄羅斯睡衣跟最後一天服裝)

鞋子一黑高筒、一白平底、毛帽一頂

雖然看起來很多,但體積大概只佔我26吋胖胖箱寬的那邊的一半空間而已,11天行程算是還OK

有發現到我這樣的衣服組合可以很好的應付台灣跟俄羅斯的天氣嗎~

LISA超有種,她帶的幾乎都是夏季服裝路線

如果說穿著比較簡單的朋友,相信衣服準備起來應該更容易~

在八月只要記得攜帶能禦寒的輕薄外套和帽子

其餘服裝搭配以台灣秋天(冷熱都要有)為準備方向,應該就不太出錯囉

 

延伸閱讀   ✈✈✈✈✈✈✈✈✈✈✈✈✈✈✈✈✈✈✈✈

2019.08【皇家俄羅斯】8月跟團遊俄羅斯,行李怎麼帶~  

 

arrow
arrow

    yuanyuan99林媛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