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我絕對不要爬山,在觀景台看就好!絕對不要走下沙灘。

前一晚小愛這樣跟我說,因為2天前才爬格蘭坪,

他說他的腳要斷了,不想再走這麼多路!

IMG_1207.JPG    

塔斯之旅中,我最最期待的,就是酒杯灣了。

不只因為它是全球10大美麗海灘,

更是看了照片有一種這輩子一定要去的衝動,

你知道酒杯灣為什麼會叫做酒杯灣嗎?

有人說他是因為形狀好像酒杯,但聽說真正的由來是,

酒杯灣以前常常有鯨魚擱淺,所以成了捕鯨聖地,

被殺鯨魚的血染海水,讓海灣看起來就像一杯紅酒...

 IMG_5516.JPG  

我們後來有走下沙灘嗎? 旅途就是這樣,很多突如其來的驚喜等著旅人。

那天,我們預計10點抵達酒杯灣,沿路為了要找旅客中心(購買國家公園通行證)

在一個小區繞呀繞的,我突然發現有一張海報,上面貼著郵輪、海豚、海獅等等酒杯灣的景色。

Lisa:欸!這是通往酒杯灣的油輪嗎? 我們去!

小愛:你去拿一張DM看多少錢,50以內我就可以!

Lisa:他一趟4小時耶,還有附午餐!可以看到海豚耶~價錢......140!

(馬上換算...大概3300台幣)

小愛:恩~你可以嗎? 有午餐!我可以

Lisa:走! 10 點有一班,下一班...欸!他一天只有一班!

看手錶...9:50 我們兩個馬上衝去買票,然後本來已經打算爬山了

所以我們穿得非常...隨興。

IMG_5299  

眼看剩5分鐘,我們跑跑跑到車上拿要換的衣服,又跑跑跑到船上。

船板收起,啟航!我們的遊輪之旅。

IMG_5505.JPG  

IMG_0323.JPG

 一路上都有英文導覽員跟大家介紹風景,這個郵輪算是繞了國家公園一圈,

可以選擇坐在座位上,或者到船頭吹海風欣賞這美麗的海洋。

郵輪的工作人員也會很親切地幫大家拍照。

IMG_1152.JPG

IMG_1203.JPG

一眼望去都是藍到不行的海,帶我們看了老鷹的巢、海豚,還有海獅!

可能海有一些風景奇觀,但我們聽不太懂導覽 

有看到海獅嗎? 好像變成保護色了!

IMG_5362.JPG  

海豚多到不行~真的好近距離呀!每一隻都在跟船比賽游泳一樣。

LISA:欸欸欸 出來看!

小愛:(喵了一眼)又是海豚喔!(轉身就走)

海豚在海裡,你看不到她的眼淚... 

IMG_1206.JPG  

Wineglass Bay Cruises 郵輪上附的午餐,是集合了所有塔斯的著名餐點、食材。

鮭魚、煙燻火腿、肉片、兩種起司、蘋果乾、莎莎醬、麵包、沙拉、巧克力棉花糖蛋糕

IMG_5462.JPG

其中,鮭魚超肥厚又扎實的口感,

在日本或台灣吃的完全不一樣,每一口都可以說是超滿足。

另外我吃完後超級想買的是蘋果乾,

烘乾的恰到好處,不過硬,QQ的,可以吃到濃濃蘋果香。

不過都沒看到在賣,到現在還是超級回味啊!

巧克力棉花糖櫻桃蛋糕也是我們公認的特好吃!

濃郁的榛果巧克力,帶有顆粒卻又能細細品嘗,

甜而不膩,夾雜著軟綿的棉花糖,一塊完全不夠啊!

 

IMG_5435.JPG

這時候,目的地酒杯灣也到了。我的天兒阿!不敢相信我就在這裡。

這個海可以說是,透明!

青綠色的海面跟剛開始看到的蔚藍,更有一種仙境的感覺。

IMG_5395.JPG  

郵輪上,看著用眼睛記錄著酒杯灣,用嘴巴品嘗著,塔斯馬尼亞。

IMG_1142.JPG    

 10點出發,大約下午2點15分,回到了登船處。

在郵輪的時光,我們覺得是塔斯馬尼亞這5天中,最難忘的。

之後準備開車,到酒杯灣觀景台,俯視最美的酒杯!

 IMG_5519.JPG  

 酒杯灣,走到觀景台約30分鐘,如果要走下海灘,聽說要走2小時,

加上回程時間,可能就需要5~6鐘頭左右。

不過我們沒有實際走,所以只能跟大家分享我們的路線。

在遊客中心問了一下,他們說觀景台來回是1個半小時。

我們實際走了25分鐘就到最上面的觀景台,加上回程大約1小時就完成。

IMG_5516.JPG  

IMG_5532  

IMG_1230.JPG  

如果你也來了塔斯,如果你也到了酒杯灣,

你一定跟我一樣,到現在還是無法忘記那裡的美。

 

 

 

 

arrow
arrow

    yuanyuan99林媛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